游啊游啊游

—— 【宇植】共犯(中)

文前还是说明一下,影子看上的那个戒指里圈凸字就是这个效果,戴久了凸起来的字还会在手指上留下印子。



再说一下坏家伙们背景。重案刑警吴九卓聚集一群犯下恶性犯罪的罪犯,用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手段为社会除暴安良、以恶制恶。原剧两季加电影中人物队长吴九卓、女警刘美英、高智商连环杀人犯(无辜)李正文、两个暴力输出朴雄哲、郑泰寿、电影版美女诈骗犯郭卢顺、第二季地方检察官禹帝文、第二季饭店老板兼暴力输出许一厚等在本文中酌情出场。


最后,文中会有一些让人费解的地方,下集最终回分解。

以及,虽然本文有一些恋爱脑,但是请大家一定记得徐仁宇本人在原剧中的样子,他说的话不一定是真的,他说话的目的也总是有待商榷。




正文:


“东植以为自己在做梦吗?”徐仁宇揉着脸,上一眼下一眼地打量着眼前显得过于震惊的人。

“啊......是......”陆东植的脑袋开始在宕机与重启间反复运作,因为他除了需要消化眼前是一个活人的事实之外,还需要屏蔽掉强烈的羞耻感。

做梦已经是最好的解释了,不然还要告诉他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吗?这实在是......太像一个psychopath了。

“看样子东植xi经常梦到我啊。”

阿西......还是被发现了吗......

“东植怎么会出现在树林里呢?”徐仁宇继续问,恢复了面无表情。

“我在跟踪十字花结连环杀手。”小声说。

“东植怎么知道他就是那个什么杀手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是因为珠宝店的手做贺卡才找到他,跟着他,没想到......”

“东植是不是怀疑我就是那个凶手?”

“你不是,”一直乖乖的回答问题的陆东植似乎被这个问题惊醒了,慌忙看向徐仁宇,“因为身高不对。”

徐仁宇回视着他,盯了一会,才垂下眼粘粘乎乎的嗯了一声。

陆东植的大脑已经恢复了运转,他有很多问题想问徐仁宇,比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是怎么从监狱里出来的?你在这里干什么?你想不想杀了我?却又仿佛觉得自己知道所有的答案,一个字也问不出来。

“头还晕吗?”看他如此沉默,徐仁宇凑过来,用指尖轻轻的碰了碰他额上鼓起的包,啧了一声拧起眉。

突然的凑近让陆东植感到压迫,他看清了徐仁宇睫毛上的反光,看清了徐仁宇破皮的嘴唇,感到了徐仁宇的呼吸,也感到了自己的呼吸打在他的皮肤上又反弹回来。

“你的腿好了?”陆东植听见自己没头没脑的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气色也不错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我没做什么,是他自己逃跑了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这一次。”

徐仁宇顿了一下,他知道他说的是哪一次。

那一次,只要他死死抓住枪杆就会带着陆东植一起从楼上摔下来,但是他没有。

如同抬起枪管,让那头鹿仔逃进了树林。

“后来你不是也救了我吗,还清了。”徐仁宇说。

“为什么救我?”陆东植继续问。

徐仁宇只是抬眼瞧瞧他,起身离开,却被一把拖回原位。

“徐仁宇!”陆东植捉着他的手,倔强地瞪起眼睛,“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救我?”

瞧着他涨红的脸,徐仁宇拧起了眉,“陆东植,你不明白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两个人僵持着,仿佛在玩瞪眼睛的游戏。

让这场幼稚的游戏结束的,是一阵电话的嗡嗡声。

徐仁宇从陆东植身上盖着的衣服里摸出电话,看了看亮着的名字就接了起来。

“队长。”

“嗯,找到了。”

“我能应付。”

“我有诱饵。”

“抓到就知道了。”

“......木偶吧。”

“到时候我联系你们。”

“嗯。我会小心。”

说完就干脆的挂断了电话。

陆东植脑子有些乱,他愣愣的盯着徐仁宇的电话,眨了眨眼,“你有同伙了?”

听着他乎有些委屈的声音,徐仁宇忍不住笑了,“对,我有同伙了。”


“仁宇可以解决。”车里的吴九卓放下电话就忍不住对旁边的刘美英抱怨,“对讲里怎么一直乱糟糟的,好吵。”

“有人失踪了,地区警察在找,”刘美英面无表情的回答,“叫陆东植。”

“陆东植?”

同时发出疑问的有两个人,一个是吴九卓,另一个是坐在后排的李正文。

“嗯,”刘美英点点头,“就是把仁宇送进监狱,还把他俩的故事写成书的陆东植。”

“Romantic。”吴九卓撇嘴笑了一下。

“不会和仁宇有什么关系吧。”刘美英冷冷地说。

“有关系也不用担心。”没等吴九卓回答,后排的李正文已经开了口,引得前面两个人双双回头看了看他。

“陆东植啊......”吴九卓摸着下巴,除了《精神变态日记》,他似乎还在什么其他地方听过这个名字呢......

回忆的画卷渐渐展开,他记得那是他不知道第几次看见游荡在监狱餐厅里肥硕的橘猫,这猫穿过空荡荡的饭厅径自走进了灰蒙蒙的后厨,经过一个正在刷餐盘的犯人,一拐就不见了。

“监狱里什么时候有猫了。”和老朴喝酒的时候,吴九卓问。

“不知道从哪钻进来的,扔出去好几次了,他就总能溜进来。”老朴回答。

说起来监狱里没有猫主要跟满院子的重刑犯有关,但是这只胖橘不同,人多的时候瞧不见他,人少的时候也只在食堂里转,所以到现在还全须全尾的。

后来,吴九卓成立了特殊犯罪调查科,到老朴这来喝酒的次数也就更多了。老朴和吴九卓是旧相识,他的故事不知深浅,现在的后辈已经只知道他是监狱餐厅的厨师了。

“猫呢?”这一次来喝酒,吴九卓没有看到胖橘,就随口问了问。

老朴四下瞟了瞟,确实没看到猫,于是,放下了酒杯,向着后厨喊了一句:“仁宇啊,猫又没了。”

这时候,吴九卓才注意到那个细细长长,总是在刷餐盘的囚犯,他回头向他们张望了一眼就离开了后厨。

等他们吃完去狱区找雄哲的时候又碰到了这个囚犯,他手上正抱着胖橘往回走,颧骨上挂着一块新伤。

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,吴九卓听见这个囚犯咕咕哝哝的说:“早晚会被杀掉啊,不如我送送你吧。”

那胖橘也不知听懂没有,立起来抱住他的脖子,在他脸上来回来去的蹭。

那囚犯终于抵挡不住的低声笑道,“你怎么像陆东植一样讨厌啊。”

见吴九卓看得出神,老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,“变态藏起来的东西,只有变态才容易找到啊。”

后来这胖橘一直活得挺好,老朴给他起了个名字就叫东植。

陆东植......

“原来是他......”吴九卓自言自语的说。

“什么原来是他?”刘美英不明就里。

“正文,”吴九卓问,“仁宇的日记里是怎么说陆东植的?”

没错,徐仁宇依然在记日记,只是他的日记是加密的,只有他自己看得懂,在别人眼里那和乱码无异。坏家伙们也是在偶然的机会里才看到他的日记的,当时所有人都一头雾水,只有李正文淡淡的笑了。

“那个日记,我也看不懂啊。”那时和现在,李正文都这么回答。

惹得吴九卓恨恨的咬着牙齿——可恶的智商一百六。


“所以你现在替警方办事?”听徐仁宇讲完坏家伙们在做的事之后,陆东植问道,“替他们抓罪犯,获得减刑?”

“嗯,前提是这些犯人够棘手。”

“但是,不是只有欺负小姑娘的人才会戴这种东西吗?”陆东植指了指他脚上的环。

徐仁宇深吸了一口气,没有搭理他。

“所以你们也在找十字花结杀手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谁?”

“需要我们去抓的人,往往手上都不止几条人命,”徐仁宇慢慢的说,“抓得多了,就发现了有趣的事,在他们犯下的案件中,总有一两起不是他们做的。”

“模仿犯?”

点点头,“同一个模仿犯。”

“啊?”

“这次我们要抓的这个人很狡猾,他会模仿不同的连环杀手去杀人。被模仿对象都有明确的行为特点,他会仔细的模仿这些特点,让人以为是那些被模仿对象做的。就比如宝景看到血指印就理所应当的认为这件事是我做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最后的帐都算到了别人头上,他自己倒是干干净净的。”

这不是跟你挺像么......陆东植腹诽着。

徐仁宇看着他,说,“你是不是觉得他跟我挺像的?”

陆东植心里一惊,嘴上就结巴了,“才,才才才,才不,才......”

“我现在不杀人了。”

徐仁宇的声音干脆利落的截断了他拖拖拉拉的否认。

“为什么?”问着,陆东植又重新打量了一遍徐仁宇,他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。他不用再拼尽全力克制住自己的怒意,他的眼睛还是亮的,眼底却能泛起真正的笑意。

是的,陆东植可以很准确的说出他到到底哪里不一样了,因为他刚刚发现自己竟然清清楚楚的记得徐仁宇的每一个样子。

“可能是因为指着我背后的枪不见了吧。”徐仁宇回答他。

“哈?”陆东植有些恍惚。

“东植xi,你仔细想一想,”停了一秒,“除了会长,你亲眼见过我杀人吗?”

陆东植沉默了。

“我们还是说那个模仿犯吧......”许久,他才艰难的带回话题,“你们打算怎么抓他......”

徐仁宇没有马上回答他,只是低头偷偷的笑,直到陆东植问询的目光射过来才咳了一声说,“这不是有你嘛。”

“嗯,嗯?”陆东植立刻意识到有些不对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他想杀你,你在这里。”

“所以我是诱饵?”

“准确地说你还有证明的作用,”徐仁宇嘴角的笑意一点都没有退去,“十字花结杀手只对女性下手,但你是男的,所以他只能用另一种手段杀你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猜他会用木偶杀手的手段,但是正文猜会仿照硬币杀手,队长更偏向提婆达多......”

“徐仁宇!”没等他说完,陆东植就恼恨的跳起来掐住他的脸,自己真是不长记性啊,轻易的就忘记了这个人到底有多么的恶劣,比影子还要恶劣!

一扯一闹间,一个丝绒盒子从陆东植的口袋里滚了出来,他迅速放开徐仁宇,捡了起来。

“什么?”徐仁宇再次揉着脸问。

“给宝景的。”陆东植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答。

“戒指吗?”长手一伸,丝绒盒子就被徐仁宇捞在了掌心里。

“喂!”

陆东植根本来不及阻止,盒子就被啪地一声打开了。

徐仁宇拧起眉:“怎么是男款的?”

“什么?”

陆东植从长椅上挣扎着爬起来看,却看见在盒子里面的确确实实不是他选中的女款,而是那款内圈凸印着Be Together的男款戒指。

“宝景就喜欢男款,”徐仁宇安慰着他,脸上的表情却全是幸灾乐祸,“东植眼光不错,我也挺喜欢的。”

阿西!柜姐怎么会拿错的!

陆东植正扯着头发悔不当初,就看见徐仁宇拿出那枚戒指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一套就套进去了,不松不紧。

一时间,两个人都有点愣住了。

屋里安静下来,篝火噼噼啪啪的声音显得格外的清晰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不知从哪传来一声闷响,声音不大,但足以让屋里的两人听清了。

徐仁宇立刻警觉起来,他让陆东植躺回长椅上,自己则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“仁宇。”

手腕上一紧,是陆东植抓住了他。

“你没有武器吗?”他压低声音问。

徐仁宇想了一下,从裤兜了摸出一个手电筒似的东西,用力一甩,竟然是一条甩棍。

阿西......陆东植恨铁不成钢的挤着眼睛,“你就没有带霰弹枪什么的吗?”

“我们不准配枪,”徐仁宇用口型回答他,把他按回长椅上,“老老实实在这躺着。”

“仁宇,”又抓住他,“小心啊。”

点了点头,拍拍他的手让他松开,徐仁宇轻手轻脚的出门去了。


木屋里的篝火依旧暖烘烘的,烤得陆东植的脑袋里一片纷乱。

他为什么相信徐仁宇?

如果他把自己留给了凶手呢?

他还会回来吗?

“为什么要让我再见到你呀,徐仁宇......”陆东植往身上盖的衣服里缩了缩。

阿西......这是徐仁宇的衣服,闻起来和他一个味道。

陆东植觉得自己一点都没有做一个诱饵的自觉,因为他竟然一点也不害怕,甚至有些睡意。

他本来是那么地恨徐仁宇啊。

他要杀宝景,要杀自己。

可是那天晚上在窗前发生的事又是那么让人费解。

一切都像慢动作,徐仁宇的身体已经甩了出去,他回头看看碎了的玻璃,又转回来看看自己,就松开了抓着枪的手。

“陆东植,你不明白吗?”徐仁宇的声音。

我不明白啊......

陆东植翻了个身。

“你不是也救了我吗?”依旧是徐仁宇的声音,反复的,回声似的响起来。

“你不是也救了我吗?”

“你不是也救了我吗?”

“你不是也救了我吗?”

“你不是也救了我吗?”

“陆东植,你明白的,从那一天开始,我就再也不会消失了。”

陆东植盖住头,抵御着回声。

就在他快受不了了的时候,一声巨响结束了他的折磨。

陆东植从长椅上跳起来,看见木屋的门整扇倒了进来,压在上面的是一个昏迷的男人。

走廊上的徐仁宇正收起甩棍,看他的样子这可能连一场搏斗都算不上。

陆东植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走过来查看那个男人的脸。

“认识吗?”徐仁宇俯下身熟练的反拷起他的手。

“就是他袭击我的。”陆东植点了点头,却瞧见他还在那人的衣服里摸来摸去,“找什么?”

没有回答他,徐仁宇的手已经从他的口袋里摸了出来,摊开手掌,是两枚硬币。

“阿西......”长叹一口气,“可恶的智商一百六。”


tbc


解释一下仁宇和吴九卓、李正文猜的连环杀手的手法。

木偶杀手:分尸,再把尸块穿回衣服中,把尸体摆成提线木偶状。

硬币杀手:杀完人往眼睛上摆两枚硬币。

提婆达多:提婆达多是佛祖堂兄,曾经想用石块砸死佛祖,因连环杀的特点是用石块砸死受害者并身边摆放佛珠,故其代号为提婆达多。

徐仁宇从杀手兜里摸出硬币说明是李正文赢了。

关于这个杀手后面也不会有反转。


最后,如果说徐仁宇没有带着陆东植一起坠楼算是救了他,那陆东植是什么时候救了徐仁宇呢?下回分解。

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游啊游啊游 | Powered by LOFTER